close

rainy  

 

維持了大約三四天的正常作息,

終於還是被今天突變的天氣搗亂,

讓心裡幹意橫生的低溫和涼雨,

逼著我不得不穿起拖鞋捲起褲管去上課。

 

這種天氣都很容易讓人胡思亂想,

整堂課心思除了偶而注意到老師所提的關鍵字,

似乎也無心專注在課堂上。

 

下課踏出了教室,

天氣又降溫了,

這下冷到我摀著口鼻趕快往家的方向走。

 

路上,在家門口的溫州大餛飩買了碗熱乾麵,

今天也違例的幫自己點了小菜,

其實是不見得吃得完的份量。

 

今天較特別的是注意到老闆娘奇妙的眼神,

就在我結完帳的時候,

正在煮麵的老闆娘突然看著我,

是那種欲言又止的四目相交,

但是,沒有說話。

 

是不是我身上有什麼奇怪的地方?

 

買完回家的路上又自己思考了一下,

想起從小的自己害羞怕生,

總希望自己跟大家都一樣,

不會被誰特別去注意到自己奇怪的地方;

到了長大之後,反而厭倦自己平庸無奇,

總希望在別人身上能映照出自己特別之處,

以去顯現那種存在感。

 

我從別人身上尋找存在感,

但其實希望進階到自己知道自己的存在,

而去重視。

 

淋雨後的一點點謬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om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